+/-Du

主磕“齐王爷×宁九郎”,嗜好“宁九郎×齐王爷”。

我对文字产生的结构有着深深的迷恋

桑塔格第二本日记/笔记入手,读到1964年8月28日记录的一段萨德的话:

 “大自然主要的和最美的特征是运动,这使得她整天动荡不安。但这一运动不过是各种罪行的永恒结果,她只能靠各种罪行得以守恒。”(姚君伟 译)

这话让我的脑内如同porn文思路翻滚般超有建构的冲动,只是寥寥无几的文字表述而已,为什么就能如此纵深地架构出全局的感觉!?*融化*

null

让人爱得不行不行的~~~(=3=)

昨天半梦半醒地码字时,发现自己习惯用复杂的定语结构来写一句句子,而且还挺沉浸其中的样子。比如这句:

“Carl的工作习惯使他在心里给Cathal建立的个人档案中添加了这样一条。”

魂游的状态让我反复读了好多遍才确保读来应该还能算被理解,其实我自己都好笑,为什么要在这么短的一句句子里添加这么多定语?松散一些,不也可以么?,比如——

“Carl的工作习惯让他添加了这样一条,只不过是在心里,档案资料的对象是Cathal。”

或者——

“他给Cathal在心里建立了一份个人档案,然后出于工作习惯,他添加了这样一条。”


很苦手定语从句的人居然如此BT的喜欢用定语结构来捆绑自己的语言描述方式:

是不是因为写的时候困极?

状态不轻松的时候,似乎表达方式也不怎么会学着懒散的样子。


扯远了。

文字的优美对我来说仅限于一些凝练美感的词汇,我至今都没有体会美感画面的细胞,也无法理解别人认为描述得美轮美奂的语句,文字的美好于我而言绝对就是画面的构成与张力的构建,那种喷满的感觉会让血液载着难以表述的冲动在脑海里奔腾,美得不行不行的。


就像给你一颗硕大的珍珠。


大到让你觉得幸福。




 

评论(1)
热度(9)